【晴博】心事(手游向,点梗文)

来自   @JIMINIE  太太的点梗!

深夜爆肝,祝食用愉快~

狗博友情向

————————————————————————

“晴明大人其实是知道的吧。”

不老不死的巫女优雅地端坐在神社的外廊下,漂浮在一旁的法杖轻轻点了点木质走道的地面。

银发的阴阳师微微挑起眉,沉吟了片刻,轻轻叹了口气。

“说的也是。抱歉打扰了,八百比丘尼大人。”

“晴明大人太客气了。”

巫女姣好的面容上浮现出一个若有若无的微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独自行走在平安京中的街道的时候,听到屋檐下风铃响起的时候,端起刚刚斟好的清酒的时候,在斑驳的树影下习字的时候,夜深人静望着月光下墙角的屏风的时候,总是想起那个人,高贵而坚毅的皇族青年,毫无畏惧地战斗着的身影,拉开的弓箭的时候腰腹间绷紧的肌肉,笨拙的安慰和爽朗的笑语,明朗的声线,高扬的马尾和微蹙的眉,明亮的红眸中仿佛灼灼燃烧着火焰。

 

到底是何时呢?

 

晴明,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啊。

 

“晴明大人,快进来吧,博雅大人已经到了好一会儿啦。”

刚刚走到家门口,就听到少女清脆的嗓音。莹草正托腮坐在门前的石阶上,向晴明飞快地眨了眨眼。

“莹草怎么坐在门口?是在等朋友吗?”

“大人真是的!”被说中心思的少女鼓起脸颊,“以后博雅大人的消息再也不告诉你了!”

晴明无奈地一笑。

 

有那么明显吗?然而那人实在太单纯又太迟钝,恐怕连男女情爱的滋味尚且不懂得,自己的心意对方又怎会知晓呢。这样也好,如果得知了好友对自己抱有这样的想法,那人不知是何反应……

似乎可以笑一笑,然而心中的酸涩仿佛要凝成实体一般,沉沉压在心间——难道要再割裂一次自己吗?

 

短短几步路,头脑中的思绪却纷纷冒出,纠杂成一团。啊,这样可不行——几个安神醒脑的药方又迅速掠过脑海。

 

“晴明,想什么呢?看起来魂不守舍的。”

日日在耳畔回响的,带着笑意的清朗的声线。

“博雅,好久不见。”

“什么嘛,几天前刚见过吧?”

坐在树下的博雅不满地纠正道。

 

真可爱。

见到那人的一刻,竟只剩下这个想法。心中阴云尽散,只余甜蜜的喜悦。

啊,无药可救,无药可救。

 

“晴明大人。”是大天狗清冷的声音。

与黑晴明的斗争结束后,大天狗成为了晴明的式神。尽管如此,长有巨大羽翼的神明依然十分高傲。看到故友改邪归正,博雅十分高兴,来晴明家中时,也常与大天狗一同吹笛或是切磋武艺。

“大天狗,”晴明点头致意,“在和博雅大人聊天吗?”

“是的,之前与博雅大人比试了一番。”

“哈哈,晴明,今天是我赢了!”博雅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彩,“真是一场痛快的战斗啊。”

“博雅大人的结界之术又厉害了不少,箭术也是。”

“大天狗,在晴明面前怎么就生分起来了?晴明也不是外人啊。说过好几回了,叫我博雅。”

“……博雅。”

“这才对。”博雅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素来不苟言笑的神明竟也微微一笑。

 

晴明却被这声“博雅”刺得一痛,面上却仍是一贯云淡风轻的微笑。

“……现在和平了不少,博雅战斗的机会少了很多吧?”

“这当然是好事,但我也有点怀念以前强劲的对手——还好大天狗就住在你家,晴明。”

 

……是时候让大天狗搬回神社去了。

 

“对了晴明,今天我是来送你墨宝的,是来自大唐的珍品呢。来的时候你不在,等了你好久。桃花已经帮你收好了。”

“谢谢你,博雅。”

“太客气啦,晴明——不过你也就现在客气一下,捉弄我的时候可没客气。”

博雅佯装生气地把头扭到一边,长长的马尾晃动了几下。

“抱歉啦。”

都过去多久了,这人还记得呀。

“笑得这么开心,哪有道歉的样子。”

 

“不说这个了——刚刚聊什么呢?”

“我们在聊以前在各地修行中的趣事,当然还有不少难忘的战斗。对了,晴明,我想和大天狗去故地旅行。朝廷里鸡毛蒜皮的事情太无聊了——大天狗最近也没什么任务吧?”

“……嗯,没什么任务。”

“太好了!回来的时候一定给你带上一大堆好东西!我想想,有……”

 

博雅接下来说了什么,大天狗又说了什么,晴明恍惚间什么都没有听清。自己应答了些什么,面上是否还挂着笑容,也不知道了。好像咬了一口那颗酸涩的果实,又好像从极高处缓缓坠落,想大笑,想大声告白,想做一切现在的晴明不可能做的事情。

 

多可笑,多可悲,现在的晴明又有什么了不起……

 

“晴明?晴明!”

有些焦急的声音。

晴明清醒了过来,发现大天狗已经不见了。面前的青年正关切地看着自己。

“对不起,刚刚走神了。”

“晴明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没有什么,让你担心了……”

“晴明!”

博雅的声音染上了怒气。

“你现在这个样子哪里叫没有事!我从没见过你今天这样。我们难道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要瞒着我?有什么是我们不能一起分担的?”

越说越生气,博雅的声音大了起来。

满心的复杂忧虑倒因为着一连串的质问减轻了些,晴明轻轻笑了起来。

“是我的心事啊,博雅。”

 

没有想到是这样的回答,博雅不由一愣,但随即反应过来,表情严肃而诚恳:“不管是怎样的心事,我都愿意与你分担。晴明,拜托让我帮助你吧!不管面对的是什么,都像过去那样并肩战斗,好吗?”

 

多么想告诉你啊,博雅,在我脑海中回旋,在我唇舌间徘徊了无数次的那句话——多么想告诉你啊……

 

晴明展开桧扇,掩住大半张面孔。

“再过些日子,等你和大天狗回来,我们一起去邻国旅行如何?”

“什么?”

意料之中的震惊的声音,夹杂着些许的失望。

“我一直都很想去啊,博雅,以前完全无法脱身,现在总算是可以了。”

“这就是你的心事吗?”

微微颤抖的嗓音。

“是。”

残忍的音节。

 

“够了!”

果然,高傲的青年无法忍受自己一番肺腑之言只换来这样的敷衍,冷冷地站了起来。

“为什么呢,晴明……我还以为……哈!是我自作多情了,抱歉,晴明大人,告辞。”

不等晴明回答,博雅怒气冲冲地转身向门口走去。

 

这样的局面,还是发生了啊……

晴明紧紧闭上眼睛。

 

突然间,胸口受到重重一拳,一睁开眼就被揪住领口,对上一双燃烧着的怒火的红色眼眸。这怒火竟使得晴明心头猛地一烫,仿佛有一粒火星坠了进来。

“刚刚差点中计了!哼,你不说,我今天就不走了!”

博雅说完便放开晴明,抱着胳膊倚在树旁,一副不准备善罢甘休的样子,却不知晴明心中此刻已是大火燎原了。

 

想到晴明刚刚可恶的样子还是很生气,这家伙……

 

一声极轻微的叹息,被敏感的武士捕捉到了。

“终于打算告诉我了吗?”

“真拿你没办法。”

“快说!”

已经准备好听到什么惊险的阴谋,面颊却被轻轻捧住了。

“你干什——”

尾音被唇上轻柔的触感打断了。

“我喜欢博雅。是这种喜欢。”

 

 

“所以说,你这家伙那时候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就……就……”

“就怎么样?”

“又来了!”

扎着高马尾的青年恼羞成怒地将手里的糕点往晴明手中一塞,快步走开了。

“对不起,博雅,”银发的阴阳师赶了上来,“这是这里最有名的小吃了,博雅不喜欢甜食吗?”

“啊啊,不跟你说话了!”

晴明笑了起来。

“博雅怎么脸红了?”

得到一记瞪视,知道再玩闹下去恋人真的要生气了,晴明端正了表情。

“真的对不起,博雅,我那时候太突然了。我保证以后不会再那样了,真的。”

“这还差不多——不会再怎样?”

“这样——”

又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温柔的吻。

 

 

 

 

 

 

 

 

 

评论(6)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