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吞童子X博雅】冬之雪(10)(小说向)

深夜一更

小博雅出场啦!心情大好~

——————————————————

十六

大约是初春,天空湛蓝,阳光温暖而明亮,庭院中草木微吐新绿。玉兰开得正盛,仿佛一群羽翼雪白的鸟雀栖于枝头。

院中空无一人,然而为谨慎起见,我还是隐匿了身形。

不久,一个中年人与一名八九岁的童子走出了屋外,二人皆是衣着华贵。

“今天的曲子可学会了?”

“已经学会了,老师。”

“在这里吹一遍给我听吧。”

童子点了点头,举起笛子吹奏起来。

——笛子?难道……不,未必是……

童子自然不知头顶的树上正有一个心绪不宁的妖鬼,专注地吹奏着。笛声流畅,带着孩童的活泼和春日的生机。可惜我关于笛艺的记忆尚未恢复,不能听出他学到了哪一阶段,但毫无疑问,这名童子吹得好极了。

——是博雅吗?心中的这个声音止不住地响着。

——不行,要再观望一下……

一曲完毕,中年人忍不住鼓起掌来。

“不错,刚学的曲子能吹成这样,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学生了!但切记不可骄傲,要继续勤奋练习才是,明白吗?”

“谢谢老师,学生明白。”

大概是想要向老师表明自己没有骄傲,童子努力做出严肃的表情,但毕竟年纪太小,眉眼间的喜色根本藏不住。

我忍俊不禁,中年人也微笑起来,正要开口吩咐什么,却被一个匆匆赶来的仆役打断了。

“丰吉大人!”

丰吉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仆役便走到跟前与其低语了几句。大约是要进屋详谈,丰吉朝童子道:

“老师临时有事,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吧。你的家人大概再过半个时辰才来,你就在这个院子里自己玩一会儿,记得不要去池塘边上,知道了吗?”

“学生知道。”

老师一走,童子立刻收起笛子,像所有这个年龄的孩子一样玩耍起来。他绕着玉兰树跑了好几圈,又在草地上翻了三四个跟头,接着就躺在地上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显然是被一树玉兰花吸引,他眼中的笑意慢慢被陶然的沉醉取代了。

“真美。”他轻声赞叹道。

又躺了一会儿,他坐起身来,抖了抖衣襟上的草屑,掏出笛子放在唇边。吹了一小段今天刚学的曲子,童子突然停下了。皱着眉头犹豫了一会儿,他又吹了几个音。

“不对……”

着了看手中的笛子,又抬头看了看蓝天下的玉兰树,下定决心一般,童子深吸一口气,闭目吹奏起来。

前几个曲调有些生涩,接下来的一段却十分美妙。童子开心地把这一段又吹了一遍。

他开始自己的创作了。

或许是目前所学内容有限,童子不时卡壳,有一处调整了几次依然别扭。我以为他会感到丧气烦闷,但他始终耐心地尝试着。即便这童子不是博雅,我预感他将来也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要不要打听一下他的身份呢……

正思索间,童子突然惊叫一声。我连忙看向他,却与他的视线撞得正着。

——怎么会?

“树上的大哥哥,你……你是仙人吗?”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