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魔法异闻录(1)(小说向)

奇幻架空,人物性格来自小说。不严格地玩一下几个月前流行的写手游戏。(基友AB分别在不知道cp的情况下提供开头和结尾)

开头:晴明偶尔觉得,他的人生开始于11岁那年的喷嚏。

结尾:主角二人放弃了自己的高阶魔法师身份,启动了“盖亚”阵法,将世上所有的超自然力量都封印回了自然本身。一直追杀他们的魔法师联盟从此瓦解,他们回到了都城,作为平凡人,一边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职业,一边狂撒狗粮,end

这是要写长篇的节奏啊!

————————————————

晴明偶尔觉得,他的人生开始于11岁那年的喷嚏。

那是一个晴朗的春日的午后。晴明几日前不幸染上了这个时节常见的风寒,好在目前症状已经减轻不少。只听“吱呀”一声,大堂的槅扇被推开了,正在扫地的晴明回过头去,看见老师贺茂忠行正朝自己走来。

那个命中注定的意外就在此刻发生了——来自晴明的问候在出口的前一刻不可控制地变成了一个喷嚏——紧接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火球就在忠行精心打理的胡子上灼烧了起来。

好在身为首席魔法师的忠行迅速招来水球解救了自己的胡子。在不可忽视的焦糊味中,忠行激动地抓住了弟子的胳膊:“太好了!晴明,你的魔力恢复了!”

一滴冰凉的水珠顺着老师的胡子打落在少年的手背上,犹在发愣的晴明这才一个激灵惊醒过来。

在司天寮辰云殿内专门用于测试魔力强度的水石镜跟前,看着镜中耀眼的五色流光,忠行难以置信地喊来了几名同僚,又嘱咐时年15岁的长子贺茂保宪,去请教自己的老师——一向深居简出,正在藏书阁内研究魔法古籍的前首席魔法师平正中。

魔法大致有五种属性,水石镜中的每种颜色代表其中一种,光彩越明亮则魔力越强。普通魔法师通常只能拥有一两种魔力,极具天赋者则至多三四种。晴明五年前测出过微弱的两种,在幼童中已是佼佼者,因而才能拜入自己门下。然而现在……

“父亲,师弟的确已经完全具备来这里学习的资格了。”

在被吸引而来的众人一片惊叹和议论声中,两年前来到寮内学习的保宪搀扶着平正中,从殿外来到了父亲跟前。

在拜入忠行门下的第五年,同时失去了父亲和魔力的第四年,孤僻古怪的安倍晴明终于再次回到了神秘的魔法世界。

正如水石镜展现的那样,作为进入司天寮最年轻的弟子,晴明展露出了非凡强大的魔力,可以轻松施展出全部五系魔法。20岁时,这位天才魔法师正式出师,并毫无悬念地在辰云殿内进行的评测中达到了最高级别,被朝廷授予从五位上魔法助的职位——即使在广受尊崇的魔法师中,刚一出仕便有如此官职,也是十分罕见的。

在当夜的庆贺宴会上,推杯换盏之间,晴明恍惚间看到了那个7岁的,在父亲葬礼之后的酒席上痛哭着跑出门外的自己。

7岁的幼童一路跑到郊外,只见惨白的月色照映在浓重的夜露之上,隐约间可以听到野兽的嗥鸣。

“如果从未谋面的母亲真的是一只白狐,现在会不会出来见我呢?”

然而出现在晴明面前的却只是一个凄厉的幽魂。慌忙中想要施放驱除魔法,连试了几回却毫无魔力流动,颤抖的动作像是在模仿卖艺人的把戏。眼见幽魂逼近,晴明却被震惊和恐惧牢牢钉在了地上。

“要去见父亲了吗?”

这样绝望地想着,幽魂却在忽如其来的清越笛声中停下了动作。

月光下,一个衣着华贵的童子吹着笛子,正从远处慢慢地走来。晴明惊异的发现自己也在这笛声中渐渐平静下来了。

是魔法吗?老师似乎从未介绍过用音乐施放魔法的方式……

吹笛的童子走近时,幽魂消失了。晴明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位陌生的救命恩人,感激之余,一时有些疑惑。

京中凡是拥有魔法天赋的孩子,幼年都会跟从朝廷委任的几位魔法师学习。接替平正中成为首席魔法师的贺茂忠行便是这其中最负盛名的一位,出身自达官贵族之家,或是禀赋超常的,通常都会拜入忠行门下。这名童子看起来只比他稍大一些,尚且不到进入司天寮的年纪,应该还需要留在老师家中修炼;如此年纪就能用笛声驱鬼,魔法天赋无疑极高;衣着打扮也绝非一般人家,自己为何从未见过,也未听老师提起过呢……

“你没事吧?”

关切的问句打断了晴明的胡思乱想。

“谢谢……我……我没事……”

意识到自己泪痕未干,晴明莫名为自己的狼狈羞愧起来。

“太好了!我的魔力不是很稳定……” 

面前的小哥哥收起笛子,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刚才真是太危险了……你住在这附近吗?快回去吧!”

晴明张口想要解释,却不知从何说起,只好点了点头。

“我也要回去了,今天出来得太久了……”

“你叫什么名字?”

话一出口,晴明便懊悔不已——修习魔法的人相当忌讳别人询问姓名。

果然,小哥哥犹豫地皱起了眉。

就在晴明打算道歉的时候,他听到了答复。

“我相信你,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我叫源博雅,你呢?”

看着对方黑亮的眼眸,他郑重地答道:

“我叫安倍晴明。”

 

几天之后,在向老师打听“能不能用乐器施放魔法”的时候,晴明终于知道了答案。

他遇到的,正是在一年前直接进入司空寮学习使用和控制魔力的,已故的克明亲王的长子。博雅幼年时便展露出超凡的音乐天赋,跟从名家学习各类乐器,但直到8岁以前都没有表现出任何魔法天赋。然而就在去年,父亲忽然病故,母亲也因为打击过大一病不起,博雅只能靠吹笛缓解内心伤痛。某日吹笛时,或许是因为过度悲伤,潜藏在博雅体内的魔力暴走了,竟引得野鬼哭号,草木凋零。朝廷大为震惊——不同于已知的任何一种魔法,仅仅通过音乐施放魔力的,仅在史书中有过记载。

然而,当晴明进入司空寮之后,却被告知时年14岁的源博雅已经结束了在司空寮的学习,回到家中照顾母亲和弟妹。直到20岁入朝为官,才终于见到了已是右近卫中将的博雅。

距离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13年了。但那双黑而明亮的眼睛,依然如同记忆中一般神采奕奕。

 

现在,在颠簸的牛车中,23岁的高级魔法师安倍晴明,正带着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微笑,凝望着身边同为高级魔法师的好友博雅的睡颜。

想必是昨晚又去京郊吹笛了。检非违别当(注*)橘贞则大人位于四条大道的府邸大约还要小半个时辰才能到,让他好好睡一会儿吧。

“唔……”额角碰到了牛车的壁板,博雅迷迷糊糊地低哼了一声。晴明不由轻笑出声,连忙咳嗽一声,展开蝙蝠扇掩住口唇。好在博雅没有在意,往晴明一侧靠了靠,闭着眼睛问道:“是不是快到了?”

“放心,还有好一会儿呢。靠在我肩上睡吧。”

“晴明,你真好……”博雅露出一个幸福而感激的微笑,从善如流地靠在了友人的肩上。

今年26岁的源博雅,已经官至从三位了。似乎已经是相当显赫的地位,但比较博雅作为皇长孙的出身,不难从中看出政治博弈的痕迹。实际上,父亲克明亲王也正是因为政治斗争失败郁郁而终的。好在博雅无意政事,只醉心于音乐。在官阶低他许多的晴明面前,也从未露出过傲慢的神色。相反,他对于这位好友的尊重,信赖,甚至是依恋,一度惹来许多绯色的流言。



注:检非违别当:对非违(非法、违法)予以检察的平安京治安长官(大概)

 

 

评论(1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