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魔法异闻录(2)(小说向)

修正了前文的一个小bug

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聊一聊设定和情节都可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听说晴明大人和博雅大人……”

“还有还有……”

不得不离开位于土御门的宅院来到司空寮工作的时候,晴明不止一次地看到几位女性同僚聚在一起,眼神躲闪地窃窃私语着,间或夹杂着一两个眼神闪亮的男性同僚——男性私下里或许对这类八卦更热衷呢。

晴明暗自好笑。其实本朝风气相当开放,同性之间的风流韵事也并不少见,然而就算是魔法师,依然难以抵御人类八卦的天性。对于这种无关痛痒的闲话,晴明向来不予理会,直到某日相聚饮酒时博雅一脸苦闷地表示近日在朝堂上受到了贺茂父子二人若有所思的打量。

“不要笑了,晴明,他们毕竟是你的老师和师兄,没法不在意啊……”

“博雅感到困扰吗?”

“什么?”

“如果困扰的话,我会去跟他们解释。”

“这样的话可能反而比较奇怪吧?不过任由事情这样发展下去也不好……那么麻烦你了,晴明……哎,说好不笑的呢!扇子根本挡不住吧!”

“抱歉,下次换一个大一点的扇子吧。”

“喂!”

晴明忽然严肃了起来

“博雅,如果已经到了连老师和师兄都相信的地步,你平时大概也听到了很多不舒服的话吧?”

“嗯,也还好,大多数人只是调侃,我明白的……”

“那么少部分人呢?”

果然,一向不善于掩饰情绪的好友露出了愤怒,不解和痛苦糅杂的表情。

“我不明白,晴明……那些人根本不了解你,甚至不认识你,却一直在诋毁你,被我教训过了就躲起来偷偷说……我真的……抱歉,不该对你说这些的……”

“不,博雅早就应该告诉我。”

“这样只会徒添你的烦恼……”

“但我更不希望你独自忍受这些,博雅。”

在好友温和但坚定的目光中,博雅败下阵来。

“好吧。”

晴明红润的嘴唇勾起了愉悦的弧度。

没有说出口的是,那些人再也不会在博雅面前说出这种话了。毕竟,召唤一些超自然生物打探消息或是吓唬人,对于晴明这样的魔法师来说,实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晴明,以前说你坏话说得最厉害的家伙今天找我道歉了……你不会干了什么吧?”

“或许是那家伙受到了司空寮的帮助,感动之下改过自新了吧?”

“唔……有道理……”

“唉,无端受到友人的猜忌,真是令人伤心啊。”

“抱歉,晴明,我把你和他都想得太坏了……”

“那么作为补偿,陪我去喝酒吧?”

恶意的流言就这样渐渐止息了。其余的嘛,就随他们去吧。

 

“博雅,醒醒,快到了。”

“嗯……”

博雅挣扎着直起身来,一缕碎发从束冠中滑落,拂过晴明的面颊。

“头发散了,博雅。”

“啊,马上要去见贞则大人了,得梳好才行……晴明,你有镜子吗?”

晴明摊了摊手。

“用冰魔法变一个?”

“哪用那么麻烦,我来帮你。”

博雅于是乖乖把脑袋凑了过来。

松开束冠,指尖依次拂过好友的额角和头顶,略一停顿,又仔细将束冠重新戴好。

“晴明,你刚刚是不是用了定型的魔法?”

“没有,那只是个小技巧——好了,博雅,该下车了”

 

几天前,司空寮内的太卜仪检测到了几处异常的魔法波动,其中最为强烈的一处便是来自贞则的住所。身为阴阳助,实地调查是晴明的工作之一。代表司空寮送去正式的信函之后,日期定在了今天。

上个月初,前生活助理,妖精熏子小姐结束了当年的工作契约,并推荐了同乡的妖精绫女小姐作为接任者。

生活助理是从外国流传而来的职业,近百年来在本朝已经十分流行,主要负责处理雇佣者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类琐事。其培训和取得资格都有严格的标准,并且像魔法师一样,有各国联合盟会。这里所谓的“各国”,不仅包括人类国家,也包括妖精、精灵、矮人、兽人组成的国家。其中,与人类外貌最为接近的妖精,也是所有非人种族中最为友好和充满好奇心的一支。近百年来,随着人类魔法和科技的进步,人类社会更加开放,越来越多的妖精来到人类社会中,一边游玩一边工作。能够充分了解人类生活状况的生活助理,在妖精中相当热门。

正要登上门外绫女准备好的牛车时,就遇到了前来拜访的博雅。

“博雅也一起去吧?”

博雅眨了眨眼。

“没有关系吗?听说贞则大人非常讨厌不经邀请就找上门的客人……”

“正是因为这样,才需要博雅跟我一起。“

“什么?”

“到了就知道了。反正,我需要博雅的帮助。”

“唔,晴明需要的话……”

“走吗?”

“走。”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往常像这样卖关子,在路上肯定要被追问一番。今天准备好了理由却没有派上用场,或许是上天为了让自己专心对付贞则好心做出的安排。

看着脸色不善却不得发作的贞则大人,晴明这样想着。

橘贞则生有一对颇为粗犷的眉毛,平日里素有不怒自威的气势,何况他现正以相当戒备的目光打量着两位客人,仿佛对面坐着的是两名寻衅滋事的恶徒。因为进入花甲之年而染上霜白的鬓发,更为身居从四位上的检非违别当大人平添几分凛然之气,几乎要让五品官员晴明为拉来位居三品的好友产生一点点罪恶感了。

“我说了,根本没有什么魔法什么波动,二位大人请回吧。”

晴明好整以暇地抿了一口案上的茶水,慢悠悠地开口道:

“大人在回信中已经答应了让司空寮作检查……”

“是,但你们已经在我家院子里来来回回看过好几遍了,什么都没有,还不够吗?”

“那是因为……”

袖子忽然被身边的博雅扯了扯,晴明诧异地侧过脸(这实在是相当罕见的情况),对上好友欲言又止的眼神,于是安抚地笑了笑,换了一个缓和的语气:

“抱歉,刚才失礼了。其实博雅大人这次前来,也是因为担忧您家中可能出现魔力暴走的事件……”

“魔力暴走?“

“是的,魔力暴走的征兆之一,就算在当事人身边出现异常的魔力波动……“

“说了没有……“

尽管做出了否认,但贞则的气势明显弱了下去。

“贞则大人,晴明说得没错……“

博雅正要帮好友说话,声音却被隔扇用力拉开的声响打断了。

“云子!快回去!“

贞则站了起来。

“父亲,不要再为我隐瞒了。“

站在门外的是一位身着唐衣的美丽少女。白皙的面庞上,坚毅的眉眼全然是贞则的翻版。

“云子,你不用……“

“父亲难道不明白吗?女儿也在担忧……已经十九岁却突然拥有魔力,我……“

“别乱说!“

“我担心自己会伤害到您啊!“

云子的眼中涌出了泪水。

贞则长叹一声,颓然坐下了。

“按你的意思办吧,云子。“

“是。见过二位大人,请随我来。“

 

来到云子的寝殿之中,博雅忽然发现,少女的掩藏在袖中的双手竟缠满了白色的纱布。

“云子小姐 ,你的手受伤了吗?“

“不……这是为了防止我施放魔法……“

说着,云子解下手上的纱布。是一双纤细但普通的手。

“莫君,出来吧。“

一位身着震旦华服,眉目如画的俊美男子应声从屏风后走了出来,遥遥向云子点了点头。举手投足间,展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非人类般的空灵优雅的气质。

简直跟晴明不相上下。

博雅的脑海中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不由愣住了。

“我就是来自云子小姐的画中的莫君,见过二位大人。“

莫君向两名客人略一欠身,用礼貌而清冷的声线说道。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