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吞童子X博雅】冬之雪(8)(小说向)

先更一章

————————————————

十四

我被一丝银白色的寒意惊醒。

身下的触感像是土地,却没有丝毫泥土的气息。四周沉寂的黑暗中,一团微弱的光球静静漂浮在我身侧,寒意正是从中而来。

我坐起身,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甚至称得上神清气爽。

思考了片刻,我伸手碰了碰那光球,像是摸到了一团无形的雪。

光球缓缓飘落,融入地面之处,慢慢浮现出一个五芒星法阵。

 

是安倍晴明——真是强大而可敬的人类!回到现世之后,定要好好报答他才是。

 

果然,走上法阵时,四周倏地一亮,黑暗尽数散去。

我正置身于一间屋内,房门紧闭,窗户则半开着,户外凛冽的风雪的气味吹了进来,搅动起沉淀着的熟悉的气息。

——是我自己的气息。

这里是昨夜闲逛时刚来过的,朱吞童子的卧室。

房内的摆设与昨日分毫不差。我已经回到现世了吗?

然而环顾四周,我却对房内的物什的来历没有丝毫印象。回想游历各地之前经历,脑海中也是一片空白。

仍未恢复记忆吗?难道我此时仍在那少年布置的结界之中?晴明的法阵莫非没有起作用?

我满心疑虑,打算先出门看看。走到门前时,门板上一个白色的桔梗印忽然涟漪般闪现。正讶然,身后竟响起了窗轴转动的吱呀声,又是猛地一惊。回头看时,窗户大开,而窗边竟赫然站着一个身着白色公卿便服的青年。

他正背对着我,姿势挺拔而随意,似乎并未翻窗而入,也未刻意收起气息,只纯粹地沉醉于雪景之中。无论他是何方神圣,此时我都应当立刻隐匿身形和气息,轻轻绕到一旁的屏风后,随时准备好战斗。然而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预感却使我动掸不得,唯有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

青年转过身来,微微侧头,看向一旁的卧具。白衣乌冠,面白如雪,红唇似血,略噙笑意。

 

他一直都未收敛气息,也根本不必,因为他的气息与这屋内的一模一样。

也与我一模一样。

他便是我自己。

 

青年径直向我走来。

我猜测他要与我说什么,然而他走到我面前时也未停下,我只好微微侧身让他通过。

他翻了翻门边的日历,撕下一页收在怀中,又是一笑,推门而出。

 

我也上前大致翻看了一下,发现是人类贵族之间流行的一类。妖鬼有自己的避凶之法,很少在意人类讲究的“方违”,因而不常用人类的日历。我不知自己从前为何要在墙上挂这一本——但除此之外,似乎还有哪里不对劲……

等等,这本日历刚刚不是在东边的墙上吗?

我这才发现,此时屋内的陈设与我刚进来时所见的乍看相同,细看却有不少变动。

难道……

我连忙又仔细看了看那本日历——

现在我所处之地的时间,是四年前。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