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吞童子X博雅】冬之雪(11)(小说向)

你大哥哥我可是大妖怪啊!

更得有点琐碎,完结的时候再汇总吧

——————————————————

“哎呀,被看到了呢。”

我听见了我的声音,尽管我清楚自己未发一语——

博袖翩跹,仿佛一枚玉兰花瓣离开枝头一般,身着白堇色公卿服的青年利落地跳下树去,着地时没有发出丝毫声响。

童子怔怔地盯着他。

 

——看见的不是我吗?还是……看不见我?

 

“我就是住在这棵树上的仙人。”

 

——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别处发出来,真是怪异至极,简直甚于看到另一个自己的出现了。

 

冒牌神仙在童子面前蹲下身去。

“啊……”童子惊奇与敬畏交杂,一时间张口结舌,只紧紧攥着手中的笛子。

 “不要害怕,我且问你,刚刚的曲子可有人教授过?”

“没有……是我自己乱吹的。”

青年沉默了片刻。

“你还记得怎么吹吗?”

“啊,记得。”

“觉得满意吗?”

童子一愣,摇了摇头。

“不,有的地方怪怪的……”

“那么,你记好,有几处这样可以这样改……”

青年微微一笑,从袖口掏出一支龙笛,放在唇边吹奏起来。

短短一小段曲子,像春日的樱花一样绽放开来。


“记住了吗?”

“嗯,记住了!” 

“要把这支曲子作完啊。”

“一定!”

童子惊喜不已。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啊,不行……不,我是说……”

“是这样没错,名字不能随便说出来。但是,”青年放轻了嗓音,“告诉仙人是没有关系的。”

童子犹豫地望着青年的眼睛,终于小声说道:

“我叫做……源博雅。”

 

——妖鬼为什么也有心跳呢?在听到答案的一瞬间,我脑海中闪过这样奇怪的念头。

 

是了,我早该明白的,这个结界的主人不会费力气让我见到无关之人。但我从未想过与博雅的渊源竟如此之深。这便是一切的缘由吗?在酒楼中见证博雅的出生,现在又在此处……

我……正目睹过去的自己与博雅的初遇吗?

这即是少年所谓的使我恢复记忆之法吗?

 

“博雅,今天的事不要告诉大人啊。”

“教我吹笛的事情也……”

“不可以。”

“因为大哥哥是仙人吗?”

青年点点头,轻轻一笑,消失不见了。

 

“好像梦一样……会再见吗?”

良久,小博雅看着手中的笛子,喃喃自语。

 

会再见的,博雅。

我不知道过去的自己之后是否还假托仙人的身份来教博雅吹笛,也不知此时正处于现世中的博雅是否还记得儿时的这一段经历。小博雅长大之后,会觉得这只是玉兰树下的一场梦吗?在为神明所眷顾的博雅身上,发生梦中遇仙人授笛法这样的事,似乎也不足为奇了。不过结识了晴明之后,会不会发现“仙人”的真实身份呢?

“住在丰吉大人院中那棵玉兰树上的,恐怕是个大妖怪吧。”

晴明大概会用桧扇掩面,这样跟博雅解释。

“说什么呢,晴明,玩笑不能这样开啊。”

我的博雅呢,大概会生气地抄起胳膊,鼓起脸颊这样抱怨吧。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 | Powered by LOFTER